華西城市讀本5月31日5版報道。
  包天陽與妻子的婚紗照。
  “各位恩人、各位老師,感謝一路走來大家對我的幫助,我將於2014年1月1日在射洪舉行婚禮……”前幾日,華西城市讀本記者收到了遂寧射洪“背母孝子”(本報曾做連續報道)包天陽的短信,溫馨的婚禮邀請短信,讓記者感到幾分意外,卻又十分感動。
  昨晚8點,記者電話聯繫到包天陽,進入社會半年的他,依然重覆著15年來每日的“工作”:早上7點起床,煮好飯喂母親吃,8點到學校上班,中午下班後又回到家為母親做午飯……雖然做的都是同樣的事,但是與以往也有些不同,現在已有人與他一起分擔。
  半年前
  找工作時四處碰壁 讀本牽線幫忙
  5月31日,本報報道了西華師大學子包天陽帶著癱瘓媽媽上學15年,找工作時卻屢屢碰壁的新聞後,不少用人單位都向他提供幫助。6月25日,包天陽在電話里高興地告訴記者,他的老家遂寧市射洪縣縣委在看到有關他的報道後,幫他聯繫了一份工作。7月10日,包天陽帶著母親,離開居住了4年的南充,回到了遂寧市射洪縣。
  在華西城市讀本的牽線和幫助下,遂寧市射洪縣一所職業學校願意特招包天陽為老師。在當地政府和學校的幫助下,他在射洪很快有了棲身之所。他和母親在射洪的新家,是學校的一間大辦公室,條件雖然簡單,但是寬敞整潔的房子,讓包天陽感到滿足。“房間這麼大,有水有電能煮飯,已經很好了。”包天陽說,學校的住宿本來就緊張,能專門騰出一間房子留給母親和自己,很感動。
  半年後
  工作穩定感情幸福 元旦將辦婚禮
  經過半年,包天陽已經完成了從學生向老師的轉變,也完全適應了現在的生活節奏。當記者對他即將結婚一事表示祝賀的時候,靦腆的他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,“我自己也沒有想到這麼快就能找到另一半,她是一個很好的女孩”。
  在包天陽的講述中,記者得知新娘叫廖洋,是一位地道的射洪姑娘,今年23歲。今年夏天,包天陽回到射洪,經人介紹,兩人相戀相知。前不久,兩人扯了結婚證,並計劃在2014年的元旦舉辦婚禮。“洋洋對我很好,對我的母親也很好,以前是我一個人照顧母親,現在大多數的‘工作’都被她主動分擔了。”在包天陽的眼裡,即將成為他妻子的廖洋十分懂事,常常到學校陪母親聊天,而她的父母,也十分疼愛這對新人,“他們一點不嫌棄我,對我很好,我也會努力工作,對他們更好”。
  說未來
  做一名好兒子、好丈夫、好老師
  “我接受了那麼多好心人的幫助,接下來是我回報社會的時候了。”和以前一樣,懂事的包天陽時刻保持著一顆感恩之心。包天陽告訴記者,現在他多了一重身份,除了要當好母親的好兒子、學生的好老師,還要當好妻子的好丈夫。
  最近,除了忙著籌備婚禮,包天陽還在準備明年的教師公招考試,“現在我屬於招聘教師,我準備參加學校明年的公招考試,我會在教師這個崗位上好好幹下去,爭取給妻子和母親更好的生活”。
  新聞回顧
  9歲那年,包天陽讀小學二年級,媽媽跌倒,從此癱瘓在床;17歲那年,他初中畢業,在縣城租房,邊讀高中邊照顧媽媽;20歲那年,他高中畢業,來南充租房,邊讀大學邊照顧媽媽。過去的13年裡,他幾乎都是這樣邊讀書,邊照顧母親。今年他從西華師大畢業後,便開始背著母親找工作,但是卻屢屢碰壁。經本報報道後,一些用人單位向他提供幫助,最終他選擇了在遂寧一所職業學校當老師。
  報道影響
  工作有著落 遇到好姑娘
  自5月31日本報報道了西華師大學子帶著癱瘓媽媽上學15年,找工作卻屢屢碰壁的新聞後,媒體紛紛轉載,把他當做孝子典範,不少單位還向包天陽提供了幫助。他的老家遂寧市射洪縣縣委在看到有關他的報道後,幫他聯繫了一份工作。上班後的包天陽很快適應了從學生到老師的轉變,同時幸運的他還遇到了自己的終身伴侶,明年元旦將舉行婚禮。
 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錢雙(圖片由受訪者提供)  (原標題:背母孝子:工作找到了 元旦迎娶射洪姑娘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41keds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