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述人:省會出租車司機 袁師傅
  “嘀嘀”、“快的”兩款打車軟件火遍大江南北,兩款軟件為打車乘客和的哥們均帶來不小的福利。如今,我們省會的哥有70%左右使用軟件接活兒。但因為使用軟件付費延時問題,卻讓乘客和我們的哥發生了不少爭吵甚至打鬧。
  我開出租車14年了,以前到目的地後,乘客都是現金結賬。可用軟件後,到站付費時,因不同手機運行速度和網絡情況不同,時常發生支付費用不及時,或延時到賬的情況。一些的哥怕錢過不來或對方以此說法故意逃單,所以有的的哥到目的地後不讓乘客離開,必須等錢支付到位才放人。但一些乘客因為有急事,往往不能等,因此雙方便發生口角,甚至打起來。這兩個多月來,我見過、聽過的此類事件數不勝數,在我看來,這些明明都可避免,只需要一個條件:雙方相互信任。
  因網絡問題,支付快的幾秒鐘能收到錢到賬短信,但網絡差時,有時幾分鐘、甚至十幾分鐘才能到賬。我接過幾百單打車軟件的生意,這樣的事見過不少,但只要雙方相互信任,沒遇到一次故意逃單的情況。
  有一次,一個女孩到單位上班著急,下車用手機支付時卻沒有成功。我就對她說:你先走吧,有時間了再完成支付。女孩當時連說對不起。女孩離開時間不長,我的手機便提示支付成功。
  為避免發生打車支付帶來的麻煩,雙方一定要相互給予足夠的信任和理解。你信任他人,一定會收到別人同樣的信任,雙方都會收穫快樂。
  本報記者 南開宇 採訪整理
  (請講述者袁先生領取稿酬30元)  (原標題:軟件打車支付不及時發生口角乘客的哥互相信任理解才能快樂出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41keds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